close

首圖先來張我兒的固齒器團照

1483624856027.jpeg

我兒大概 3 個月左右的時候開始吃手 這時我就開始物色固齒器了 上面有些是自購有些是別人送的

聽說有的小孩不愛固齒器 但我兒還蠻愛的 一直吃到快 10 個月左右才開始慢失去興趣

現在他 (11M21D) 雖然不像之前這麼愛了 但偶而想到還是會拿特定幾項來咬咬

而且有些東西一時失寵 過一陣子他想到又重新愛上 (小嬰兒就是這麼難以捉摸阿~~~)

曾經愛過的也會失寵

那就從他的第一個固齒器開始吧

1483625605849.jpeg

左邊是蘇菲長頸鹿 媽媽們都知道這隻長頸鹿吧

我之前上保母課的時候 老師要我們帶玩具來 有個阿嬤帶了這隻 說這隻不便宜 但不知道價格

我跟她說我買好像近600 而且我買的價格算便宜喔 她嚇了一大跳 老人家好像都覺得玩具不用買這麼貴

這大概也是我目前買過最貴的玩具了 除了後來買的推車 (我是個能省則省的媽媽)

原本蘇菲的花紋都被啃光了 變成一隻白化長頸鹿.....

三個月一開始我給他 他還不太會拿 所以我就塞頭或腳給他

這隻長頸鹿這麼有名就是因為他設計成每個角都可以咬

後來他自己會拿後 就會自己找喜歡的地方咬

他有一陣子很愛蘇菲的鹿角 嘴也很愛 

腳因為比較長 到了比較大的時候才愛

背部和屁股不怎麼愛

他很愛蘇菲 算是服役最久的固齒器

他坐車的時候 我都會幫他帶蘇菲和奶嘴

他有時抓著蘇菲的腳就睡著了

歡歡的時候我就壓壓蘇菲的肚子 他覺得有聲音很新奇 就會安靜下來

只是媽媽要一直按壓肚子 吸引他的注意力 直到目的地

整體來說 我覺得買得很值得

旁邊是跟蘇菲同廠牌的蘑菇頭 (???) 這是朋友送的

他女兒比我兒大一歲 已經不愛了 我們就接手 洗洗給我兒用

他也是會發出聲音的玩具喔 (而且很吵)

不管你咬哪裡 他都會有聲音 (超吵!!!) 我兒很愛他的蘑菇角

他現在不咬蘇菲了 但會咬這隻磨菇頭上的角角

 

1483625409677.jpeg

(拍照時有小手亂入...)

後來我又入手 People's 的米製固齒器 這是請在日本的朋友幫我買回來的

我不知道有沒有比較便宜啦 只是想說他在日本就請他買一下

左邊是彩色米製 右邊是原色的純米

白色純米無染色的比較貴一點 這個是朋友加送的

他有淡淡米香 很好聞也很天然

我兒不愛純米製 他愛彩色米

照片看不清楚 但其實上面有很多他的齒痕 有的還被咬到脫落了 (他六個月開始長牙) 

白色純米我以為比較好拿好咬 但他就是比較愛彩色這個 連綠色的環都不放過喔~

這兩個也是很值回票價

 

1483625150198.jpeg

這兩個是我生子時朋友去 Akachan 買來送的

左邊的是 Miki House 的螃蟹

右邊是迪士尼餐具的掛鉤 (可以用來夾住布當圍兜用 但我兒脖子太粗 所以從沒這樣用過)

用力搖晃 這個螃蟹的螯會發出小小的聲音 (但很微弱 哈哈)

四隻腳都可以咬 但我兒一開始一心只想吃螯 但嘴太小含不住 然後又該該

所以這隻他一開始沒有很愛

反倒是9.10個月的時候突然愛上四隻腳 所以四隻腳上也很多齒痕

右邊的迪士尼掛勾 是我有次無意拿給他 他竟然很愛咬

我也不懂什麼點

我兒好像很愛細細長長的塑膠製品 (例如奶嘴練 還有束帶!!!)

這隻他現在想到還是會抓來咬咬

雖然他不是固齒器 但也被當成固齒器來用了

 

1483625374934.jpeg

上面的香蕉和左下的固齒器大概是他4個月的時候買的

香蕉這個也是請在日本的朋友從 Akachan 買回

他不是一般大家買的香蕉牙刷(分兩款)的那隻 不過這隻我兒也愛

不論頭 腳 皮都愛 他的腳下有點點 是做觸覺刺激用途

一開始他會伸太深 自己會噁心 後來就學會了 

左下是貝親的粉彩型固齒器

會買的原因是因為 我而去朋友家時 對他家的手搖鈴很感興趣 (可能我準備的手搖鈴聲音太小了吧)

還有一個也是環狀的固齒器很有興趣 一直拿來咬

我記得應該是 toyroyal 的固齒器

所以我就想說幫他買個也會發出聲音的環狀固齒器吧

雖然彩色米也是環狀 但是比較大

貝親這個小很多 小手可以拿很好

這個固齒器他也愛 原本顏色很鮮豔 已經被他咬的有點掉色了

裡面的珠珠雖然搖會有聲音 但也是很小聲啦 哈哈

我兒大概6個月的時候開始發牙 他算是長牙長很快的孩子

現在 (11M21D) 已經有八顆牙了

因為一開始長牙的時候 感覺他有點歡歡 原本的固齒器好像咬的不爽的樣子

我上保母課的同學就跟我說  可以給他冰冰涼涼的東西咬

所以我就去買了這個

本來想買貝親的 但是都有點厚又很大 我怕我兒不會咬

所以買了這個比較小的

貝親的裡面是水 這個裡面是凝膠

平常冰著 要用的時候拿出來咬咬 但我覺得很快就不涼了啊

因為口水的溫度太高了

冰的速度趕不上用的速度

我兒比較喜歡把上面的封套拿掉 直接咬圓環

像吃甜甜圈一樣 哈哈哈

 

清潔方面我兒吃很兇時我就天天洗

我婆家有裝過濾水龍頭 我就用過濾水洗乾淨曬乾

我個人不太喜歡用清潔劑啦 能不用就不用 我的奶瓶也都是清水洗後就送去消毒了

後來我兒不那麼愛吃後 我才沒有天天洗

有些固齒器有洞口 (特別是會發出聲音的)

例如蘇菲的長頸鹿和磨菇 洗的時候要用手指塞住洞口用水沖

不然進水的話  就不會有聲音了 要等它乾才會有喔!!

貝親的粉彩型固齒器 珠珠那邊也是有洞

我想是怕口水進去洗不到 所以設計三個小洞讓水可以流進去

但是沒有完全乾的話 珠珠會黏在一起 甩不太動 就沒有聲音了

 

以上是我兒的固齒器小軍團

後來會爬之後 小嬰兒的世界就擴大到整個房間啦

所以固齒器就被他遺棄了 而且好像只有長第一顆牙的時候比較不舒服

所以固齒器們現在都在盒子裡 想到再拿來咬兩口

我沒有特別買什麼玩具給他 反而是有空就多帶他出門走走

小孩都愛出門阿

這比玩具更耐玩也更省錢 (他們就真的只是要出門而已 哈哈)

而且我不給他看電視阿 所以每天都跟在他的屁股後面 看他又去哪裡作亂

孩子最需要的是父母的陪伴 但有時候爸媽也是很累啦 說真的

但想想 我自己帶就兩年 第一年已經快過去了呢

之後他去上幼稚園 小學 國中 高中 大學

他只會越來越不需要我 

一想到這 我就會又有力氣跟他耗下去哈哈哈

 

大事紀

我兒大概從三個月開始就非常會流口水 口水巾當然必備

但準備幾百條感覺都不夠他用 後來我是用長條的紗布巾圍著

一邊濕了 轉一下 其它邊還可以用

不過一天也要換個3~4條

他在吃固齒器了時後 常常弄得滿臉都是口水

所以他口水疹也蠻嚴重的

打預防針時有問醫生 醫生說 其實他們沒有感覺 是大人看起來不舒服

口水疹不會讓孩子不舒服=>我又再確認一次

醫生說要開藥也是可以 但其實孩子不會不舒服

既然醫生都這麼說了 我就沒要他開藥了

少擦一點是一點阿

不過看到他臉和下巴紅紅的 還是覺得很可憐

所以他醒著的時候 一定會流口水 我就拿條濕的紗布巾

有流就幫他用壓的擦乾

不敢直接抹或擦 是怕一直磨擦 嬰兒的肌膚受不了

後來雖然有拿了一條藥膏 但我從來沒給他擦過

現在他已經沒有口水疹了

至於什麼時後開始沒有我已經忘了

就是肌膚夠強壯的時候 疹子自然就消失了

雖然現在還是會流口水 至少小臉不會紅紅

媽比較不會心痛了

 

 

 

 

arrow
arrow

    could094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