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壓 今天已經9/20了 真是時光飛逝 每天跟小孩混在一起 一天一下就沒了

我一直記得要記錄我在菡生婦產科的住院心得 月中的部分另外寫喔 我沒有住他的體系的月中

 

-------------------正 文 開 始--------------------------------------------

我看到孩子的屁股後 整個人就昏睡去了 醒來時已經在病房 是我媽在旁邊陪我

中間退麻醉時我覺得癢癢 我媽就用冰毛巾幫我擦 有一下子覺得噁心 但很快就沒了

不過噁心的時候有作嘔 + 我剛手術完 一作嘔就覺得牽扯到傷口

雖然有打麻藥但整個很不舒服 幸好一下就過去了

後來我家的親戚陸續來看我 過幾天是我老公家的親戚來看我

後來我們討論決定下一胎的時候 要完全謝絕訪客 雖然人家是好心來看 但我真的建議完全謝絕

因為這五天我從第二天晚上開始漲奶 有點發燒 護士來看說是漲奶要我開始擠奶

然後開始我辛苦的擠奶路 因為第一胎乳線還沒通 我又傻傻的先用擠奶器

私以為可以幫忙按摩乳房讓他通一點 結果nipple 受傷啦~

然後因為乳腺未通 但奶又一直分泌 所以我很快就有硬塊了

雖然護士都有來幫忙擠 但我必須說 真是像地獄一般痛啊

我覺得整個過程中 最痛就是擠奶了 超級痛

而且每三、四個小時護士就會 call 你說要擠奶或是寶寶餓了

我也有嘗試讓寶寶直接吸 但是因為可能奶已經硬了 他就不喜歡不吸了

一含住就裝睡 一抱開就哭餓 

連半夜都被call 起來擠奶 如果沒有送奶下去 護士就會以為我沒擠

因為有次護士打電話來說" 媽媽妳要擠奶喔 不然會乳腺炎XXOO"

我就說 "有啊 我有擠 但都擠不出什麼啊"

護士說 "擠一點點也好 都要送下來 不然我們會以為你沒在擠奶"

真的是超痛苦 那時候白天一堆人來看 一看就聊開了不會馬上走 

我白天擠奶+接客 晚上也要擠奶

根本沒辦法好好休息

第三天我已經是石頭奶了 晚上的時候超硬超痛 而且在滴奶

我個人覺得當下的訪客也是很白目 因為我當下就是表現臉很臭

一直說我很累 奶很漲很痛 然後訪客仍然不走啊

因為是長輩也不好意思說什麼 但是真的是覺得很煩

後來他們在聊天 我直接上網找物理治療師-思庭 然後call 他請她看看能不能立馬來救我

我已經管不了價格很貴什麼的 我只想解救我的奶

漲奶真的好痛 我連吃兩顆退奶藥都無法阻止他 想想還是覺得很可怕

 

我必須大大的稱讚思庭 她是我的救星 

第一天她來的時候很晚了 (我是多付500 請她外出到我的醫院 因為我的月中訪客不能進房)

他幫我按摩 雖然還是有點痛 但比護士好多了

重點是 奶源源不絕的流出來啊 弄濕了兩條毛巾

他說他沒有幫我全部清乾淨 因為還有些乳線要給他時間自己通 如果他全部清空 奶又會馬上補上來 

我又會深陷漲奶的痛苦 所以過兩天後我出月中去他的工作室 他才幫我全部清空

但我覺得第一次的效果就很好了

因為我後來就算漲奶也可以擠出蠻多奶的 也沒之前那麼漲 重點是他解救了我的石頭奶啊~~真的好感謝他

後來我有去第三次 因為想說再做一次讓奶量增加

我自己後來覺得其實作兩次就可以啦 作完第三次我奶量好像也沒增加 哈哈哈

 

住院那五天 我第一天有自費麻醉到第二天早上

第二天早上護士就來提醒我說中午要拔尿管下床了

第一次下床真的好痛痛痛痛

感覺腹部有東西垂得好低好重 舉步維艱啊~

但是因為太想尿尿的 所以我老公和我婆婆伏著我進廁所 坐下來還好 沒那麼難

起身又很辛苦了 總之第一次下床上廁所真的是很辛苦 汗流浹背

不過因為要常下床走動傷口才恢復的快 所以我有逼自己一直下床走

(就是一直喝水 然後因為你要尿尿只好下床 哈哈哈)

後來我覺得好很多 幾乎第五天的時候我就健步如飛了

來看我的人都說我不像是剖腹產 哈哈哈

 

第一次上大號的時候我本來很緊張 因為要用腹部的力量 結果還好耶

比我想像中輕鬆就結束了

 

這五天我都沒洗頭 因為忙著接客+擠奶+吃補 根本沒空理會油頭啊~

那幾天漲奶的時候我有吃卵磷脂 我買了兩種

一個是孕哺兒的卵磷脂 這是去大樹藥局換媽媽禮的時候順便買的

他的單位比較高 好像是2000mg 吧 我買香草口味

另一個是Costco 賣的 Naturemade 萊翠美卵磷脂

這罐我到現在還有半罐吧 哈哈 真的好多喔 他單位比較低 一顆 437mg 我大概要吃5.6顆

更塞的時候護士說可以吃到3000-4000mg 所以一次吃 10 顆

但都沒有解救我的奶

因為我是乳腺未通 不是塞奶 吃了也沒用 那時候真是傻傻的

孕哺兒已經吃完囉 萊翠美這罐我現在都隨意吃 因為我是親餵不太塞奶

就算有塞也是小塞 寶寶吸吸就好了 所以偶而吃開心

 

總之我覺得整個過程最痛就是漲奶+擠奶痛

我痛到都哭了 跟我老公說 我的咪咪何時遭受過這樣的酷刑啊 嗚嗚嗚

不過過了就過了 後來乳腺通就沒有這個問題了 當然後來還是有其他問題啦 哈哈哈

 

因為我住邊間看的到外面 覺得還不錯 那幾天下雨 其實來看我的人也蠻辛苦的

而且我沒訂餐 都是我婆婆煮好送來給我們吃

真的很感謝他們 但只能說我實在是太累了 下一胎還是訂餐好了 大家都輕鬆

不然煮飯也是很麻煩的 (現正煮副食品的媽媽十分了)

最重要是老公的陪伴 他一看到line 的訊息就立刻訂票回來了

而且他事先上來看我才去看寶寶 住院那五天也都是他服侍我

還要跑上跑下+招呼來訪的客人

而且病房的陪睡床不是很好睡 蠻硬的 就墊一個薄墊而已

半夜我要尿尿或是發燒都是他起來 

我只要輕輕叫他一聲 他馬上就會起來幫我 真是很辛苦

所以一到月中 我們兩個人都有在度假的感覺啊

當晚老公睡的超好 因為他很累 而且床很軟

重點是 我可以自己下樓到嬰兒室去親餵或擠奶

或是在房間擠奶也可以

因為乳腺通了 不用老公幫忙擠 所以他每晚都好好睡

月中心得另發一篇喔~

arrow
arrow

    could094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