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 2016 年 1 月 1 日 天氣晴

新一年的開始 大家新年快樂!!

因為現在進入 36W 肚子很大實在不方便 就只有跟高中朋友去吃麻辣鍋簡單慶祝新年

然後10 點多回家看跨年節目跨年 結束我的 2015 年 迎來 2016 年

因為這幾天比較得空 所以我本來就想說要來洗刷具

之後應該會有好一陣子不太用到他們了 早點洗乾淨讓他們乾乾淨淨的過年

這一罐是我在康是美買刷子的時候順便買的 因為兩件85折 但不包含眼部刷具

本來想買一隻小的眼影刷 結果眼部刷具另外有折扣 就不能跟我的伸縮修容刷一起折

想說我也沒用過刷具清潔液 那就來試試看好了 反正也不貴還有折扣

但是他的瓶蓋很多沒蓋好是怎樣 我從架上四瓶中選了唯一一瓶瓶蓋有蓋好的結帳

在康是美買了兩項產品如下

IMG_4460.JPG

先來說說刷具清潔液吧 因為我剛剛才洗完 咻 也是洗了一陣子說

他打開是噴頭狀 我一開始以為他是噴霧 但使用說明說是要把清潔液+水 一比一的方式清潔刷具

IMG_4551.JPG 

我還想說噴霧是要噴到何時啊

幸好他不是噴霧 噴出來就一坨一坨這樣 所以還蠻方便的 也避免開口太大不小心到太多的情況

算我誤會他了...

加水後他會變成乳白色的樣子 洗完之後就會變成粉橘色

大部分都是腮紅的顏色吧 因為蜜粉的顏色和眼影的顏色都沒有腮紅來的明顯 裡面還有很多亮片

我中間有重新調配換過一次 因為實在太髒了

我平常用完的時候 如果有空都會在衛生紙上刷乾淨 當天沒空也會有空的時候一起刷

而且我現在化妝的次數真的不太多呀 我都不知道怎麼會這麼髒

以前我都是用沐浴乳或洗髮精洗 倒也不覺得有什麼問題

只能說 還是要交給專業的來!!!

IMG_4550.JPG 

下面的圖就是從乳白色變成粉橘色的過程

上面那張是把髒掉的清潔液倒掉後留下的殘渣 我後來發現都是 chic choc 那隻腮紅刷的殘渣

其他的刷具沒有這個殘渣的問題

chic choc 的腮紅刷真的就是便宜又方便 但是她非常會卡粉 而且會在裡面結塊

有的很內心深處 真的是很難清 老是覺得清不乾淨

 

我用刷具清潔液洗完後 再加清水到小杯裡 一隻一隻慢慢洗乾淨 直到沒有顏色

again 又是 chic choc 那隻的水一直有色塊殘渣 我大概換了有 10 次水吧 (我的杯子很小杯) 才乾淨

他真的是很會卡粉.....

 

每隻都沖乾淨後我才把他們用廚房紙巾壓乾 筆桿的地方也擦乾

清潔液上面的說明是說不要泡到鋁管的部分 但是根本就很難啊

像眼影刷那種小隻刷 怎麼避免啊 我想說應該有讓他乾燥就好了

反正近日也不會用到 就多曬幾天吧~(我是放後陽台照不到陽光的地方陰乾)

 

看了 chic choc 洗出來的成果後 覺得好像第一次把她真的洗乾淨了 哈哈哈 

然後亮粉真的是很難完全清潔乾淨 但是應該沒有人的彩妝品是完全沒有亮粉的吧??

雖然可以用海棉棒上色 但是刷具的效果比較柔和自然啊~~~

 

雖然他叫週週清潔液 但我真的懷疑有必要每週都要洗嗎 這樣對刷毛不會太傷嗎??

反正我現在幾乎只有週末出門在化妝 所以我想 我依然不會週週洗刷具吧 哈哈

 

接下來談談這隻伸縮修容刷 我是看部落格介紹說這隻 CP 值很高 想說去康是美看看摸一下好了

摸了的確很柔軟 毛量豐富 而且我想用這隻汰換掉 chic choc 那隻

畢竟 chic choc 那隻用蠻久了 而且康是美這隻還有蓋子 刷毛也比較多、比較柔軟

而且他是合成毛 不是動物毛 所以就買了

但是他好胖好佔空間

收起來如圖

IMG_4472.JPG 

就是胖胖的 收的時候不算很順 會有點卡 但至少不會卡到刷毛

chic choc 的那隻用久了管子會裂開 所以伸縮的時候會卡到毛 

這隻的毛非常密喔 我一開始想用他來刷蜜粉 但發現她非常會刮粉

平常我是用 eco tools 的蜜粉刷 個人覺得很好用啦 抓粉力剛好 上起來不厚重 但這隻只能說抓粉力超強 因為他毛量太豐富了

IMG_4514.JPG 

上圖為康是美的伸縮修容刷 下圖為 eco tools 的蜜粉刷 都是刷植村秀的蜜粉餅

是說他主打本來就是特殊設計刷毛 可以抓很多粉

但可能我沒經歷過 所以覺得天呀 好驚人

有點擔心會不會抓太多粉 上的太厚重 或是都卡在第一個下筆處啊

 

另外我說個很刮粉可以從蜜粉盒旁邊刮起的粉末看到

IMG_4516.JPG 

上圖是用康是美刷 旁邊被刮起一堆粉 下圖是 eco tools 的蜜粉刷

很明顯就是康是美刷刮了一大堆粉

我之前看 ptt 美妝板 有人抱怨某牌的刷具很刮粉 因為他是用GA的粉餅 所以很心疼

我雖然是不心疼我的蜜粉餅啦 但是我會擔心妝感的問題

所以我後來想 他可能真的只能當修容刷吧~

蜜粉還是交給毛量適中的 eco tools 就好

但是因為最近都沒化粉色腮紅 一直都沒有用到他的機會

之後有機會再來說說她刷腮紅的效果吧~~

 

9/20 補充

他當腮紅刷很好用喔 因為抓粉力很夠 果然不要為難腮紅刷當蜜粉刷啦

以他的價格來說 我覺得當腮紅刷十分超值

因為毛很軟 又很抓粉 很顯色 除了旋轉的機關有卡卡外 其他沒什麼缺點

我已經把 Chic Chic 丟掉了 因為用很久了 而且還沒這隻好用

我愛旋轉刷具~

 

 

 

arrow
arrow

    could094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