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說過我的頭皮是脂漏性皮膚炎吧 自從我發現這件事後 我仔細的研究適合的洗髮精

發現我之前一直用市面上那種添加矽靈很多的滋潤型洗髮精 但我的頭皮明明就很油阿

而且我的髮質一直都還不錯 只有去年因為染壞差到不行 不過經過一年又恢復健康的樣子了

所以我後來就很少護髮 連潤髮都很少 因為即使這樣我頭髮也不會打結什麼的

頭髮健康的時候真的會自然發光 不需要特別滋潤

除非當天有流特別多汗或是特別髒 我通常都是兩天洗一次

縱使我發現我是脂漏型皮膚炎也是如此 有些人會因此天天洗頭 但我發現 我都是第二天下午開始油 早上都還好

但是又不可能下午洗頭 但天天洗的話我都會覺得沒有很油很髒 實在不需要 所以我就維持兩天一次

只有換了洗髮精 現在也還好

後來忙完婚體後 我原本在意的髮旋部分頭髮都長出來了 是我的美髮師跟我說的 好開心喔~~

不過懷孕之後大概營養都被吸光了 又開始掉頭髮 但是後來可能吃孕婦維他命還是過了初期後 掉髮就沒那麼嚴重了

總之 目前我嘗試過這兩個牌子的洗髮精 (因為一瓶都可以用很久阿~) 和阿原的洗髮水

1. Nature’s Gate 經典茶樹舒緩洗髮精

這罐還蠻好洗的喔 而且特價的時候不算貴 味道很好聞 洗起來也很舒服

老花也很愛這罐的味道 壓出來是淡黃色的液體 加點水搓出泡泡就可以放到頭髮上開始洗了

但是也不可能因為洗了這罐頭瞬間就不油了啦 

不過洗起來很舒服 下次想嘗試有機茶樹那罐

2. 沛特斯迷迭香洗髮精+柑橘洗髮精

IMG_4173.JPG 

當初買的時候應該是買一送一吧 所以總共買了四罐

會買柑橘是因為看她介紹可以讓頭髮豐盈 但實際拿到的瓶子上面是說保濕耶???

不過我覺得除了味道外 兩瓶洗起來的感覺差不多 哈哈哈

他主打 70% 有機 而且跟Nature's gate 一樣不做動物試驗 (棒棒!! 看到這個我真的會加分)

他是比較水狀 如果我加水 不用等弄到頭髮上就不知道流去哪了

經過多次試驗後 我就把手打濕後 倒出洗髮精 直接在手上搓兩下就弄到頭髮上去洗了

老花好像比較不喜歡這個牌子 看他都不太用 他跟我說用了頭會長痘子

我覺得根本就不是這個牌子的問題阿 因為我用就沒事

但是有機有個壞處 就是她保存期限短 所以後來我發現有一瓶快到期的時候就叫老花跟我一起洗

這時候他又說他沒有不喜歡這個牌子~怪....

不過因為他不是壓頭設計 而且他真的有點水 使用上比較不方便

而且我們這種油性髮質適用的系列好像也都被我買完了 所以除非有新品 不然應該不會回購吧

我同時順便還一起買了 "沛特斯迷迭香乳液" 很清爽 味道也很好聞 但如果冬天用我個人覺得保濕度不太夠

以後有機會我應該還是會嘗試她的其他款身體乳液 洗髮精的話就要等新品了

3. 阿原柑仔洗頭水(油性長髮適用)

這罐我是在機場買的 只便宜一點點點

本來我只是看看 但那個小姐說平常是沒有折扣的 就是台灣門市沒有折扣的意思

於是我就為了那一點點點的折扣買了這瓶貴桑桑的洗髮水

幸好他用量很省阿 只要一個瓶蓋的量可以就洗全頭了

當初為了婚體我有把頭髮留長 但沒有到非常長 大概肩下一點而已吧 所以買了這罐長髮用的

未到很好聞 也很好洗 把頭髮打濕 到一瓶蓋的洗髮水在頭髮上 就可以開始洗了

泡泡很多 洗起來也很清爽 他唯一的缺點就是貴阿 我竟然還一起買了一塊洗身體的肥皂

真的是超小塊的 也是貴桑桑 不過跟洗髮水比起來 我個人覺得洗髮水比較划算一點

畢竟她用量還算省啦 當初兩個人賺錢兩個人怎麼花都無所謂 但懷孕之後開始會比較節儉了 哈哈

所以應該回購率很低吧 不過她很好洗是真的啦!!

4. Amma Garden 艾瑪花園 紫草舒爽抗屑洗髮精

我買的好像就是這個組合耶 後來看7*4看到有再便宜一點的 有點不爽 哈哈哈哈

這罐也是 70% 有機成分 不做動物實驗 看來洗髮精不做動物實驗的還蠻多的喔

味道就是紫草味 跟蜜蜂爺爺的紫草膏味道一樣

因為我跟老花壓力大的時候 或是換季時都會有頭皮屑的問題 所以我就買了這個系列

很好洗 泡泡很多  洗起來跟petal fresh 有點像 但是他是膠狀 所以可以加水在手上起泡後再弄到頭髮上

小罐的那罐我打算去月子中心住的時候用 有機會會嘗試其他系列

以上是我目前使用的有機天然洗髮產品 其實也沒有貴很多 

我知道矽靈沒有那麼可怕 但是因為我跟老花的頭很油 不需要滋潤的效果 所以我還是選擇透明狀的洗髮精

我媽還是愛用洗髮乳啦 不過他年紀一把了 就隨她吧~

現在注重頭皮保養的人越來越多 這類型的洗髮精品牌也越來越多 

我是個愛嚐鮮的人 還是會一直嘗試下去的!~

arrow
arrow

    could094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