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一開始我是打算直接住菡生他們自己的月子中心

因為當時老公的親戚說有認識 想說這樣應該會照顧比較好 重點是希望有折扣啦

因為月子中心真的好貴喔

後來陰錯陽差不知道哪裡出了錯 總之最便宜的房型都沒了 沒有留給我

所以我在4、5個月的時候才急急忙忙得去找月子中心

都說2、3個月的時候就要下訂才能訂到便宜的阿 所以我真的是急急忙忙 好緊張

不過我還是有去看啦 第二價位的房型有比較大  但她的房間好像都是密閉的 沒有露天陽台

比較封閉的感覺 而且後來也只能拿到九折阿 有什麼差?? 你多看幾間就會知道沒差

所以我先後去看了美人羽和媽咪寶貝

我都鎖定板橋地區的喔 因為當初我就想 我的懷孕過程很順利 所以就在一般診所產檢 沒去大醫院

月子中心當然也要選板橋的 因為這樣比較方便回診 而且我婆家+娘家都在板橋

所以我覺得都在板橋是最棒的選擇 事實證明也是 我老公一直稱讚我的決定正確

他說對我來說沒差 但對家人來說 少了很多奔波的時間 真的很方便

尤其當時是農曆新年 冷個半死

 

美人羽也不遠 而且她送很多東西耶 確切送什麼忘了 好像一個簡易型推車和搖籃(??) 二選一吧

而且他的嬰兒游泳免費1、2次的樣子 (我真的忘了 時間有點太遙遠)

但是當時他附近好像在進行捷運工程 然後大樓本身也在裝修的樣子 

所以雖然他送東西 而且價格是這三間 (美人羽、菡生、媽咪寶貝) 最便宜的 後來還是沒有選他

我當時真的很想選這間耶 哈哈哈

 

後來去看媽咪寶貝 因為它離我婆家走路只要5~10 分鐘 一看完我們就訂了

房型也是最便宜的都沒了 剩第二價位 但他整體的環境好很多 (沒有施工 又在巷子裡很安靜)

當時想說 反正離婆家近 就訂了 本來想去看環球附近那兩間 就都沒去了

不過我二堂嫂好像是住那兒 所以應該還不錯吧!!

 

辦完手續入住開門後 我跟老花順間有置身於天堂的感覺

好溫暖 床好暖 廁所好大好乾淨 而且有免治馬桶

而且有很大的露天陽台 (雖然都沒有用到 因為實在太冷了 完全不想打開)

而且我入住時是中午 熱騰騰的午餐和兩壺茶飲都放在我桌上了

我的房裡有消毒鍋 所以不用跟人共用

在醫院睡得要痠背痛得我們 一進去就先睡一下 嬰兒就放在嬰兒室

然後看電視 (爽爽的~)

老花一躺上床就說 天呀~真是太舒服了

我在月子中心的餐幾乎都沒吃完 份量真的太多啦 所以一半都是老花吃

不過它們的優點是有中央廚房 所以餐點都是現煮

如果你在房內 他會幫你端進來 如果不在就放在門口

涼了外面有微波爐和電鍋等共用

他們的月子餐我覺得很好吃 可能因為很清淡+又現煮

我出月中後 我媽還有幫我訂20天的月子餐 (外送到家的那種) 好像是好婆婆吧

我覺得就沒那麼好吃 那時每天都剩一堆 真的不合我胃口

不像媽咪寶貝 喔喔 真得好好吃

第一晚我們就外出 包得密密的去吃日本料理

因為懷孕時不敢吃生魚片 但我好喜歡吃生魚片阿~~~

老花有個朋友開日本料理店 口味很不錯 但不便宜啦 重點是我去了那麼多次都不記得名字 哈哈

因為他們都黑黑的阿 根本沒印象有招牌

反正我都包得密密的去吃 頭還戴兩層帽子 嘴也戴口罩

喔 好爽~

 

對了 最爽的是在菡生那幾天擠奶太辛苦太累

接客太辛苦太累 睡眠不足 因此五天都沒洗頭

更慘的是 我本來生產的前一天想說隔天再來洗頭 殊不知當天早上就去生孩子了

所以我是六天沒洗頭~算是我人生的巔峰吧 哈哈哈哈

我貼心的老公在入住前就先幫我預約洗頭服務了

所以我吃完飯就去洗頭了

 

簽約時他有送我一次洗頭+美容服務

我後來有自費再洗一次 等到我可以洗澡的時候就自己洗頭了

洗頭的感覺真好~~

而且一開始都是藥浴擦澡 他裡面都有附好幾包藥浴包 

話說我老公也很認真幫我擦澡 是不是好男人這時候就看得出來阿(希望以後吵架的時候我會記得 哈哈)

 

每天都有人來打掃 因為新手爸媽常讓 baby 噴尿 所以床單濕了也是馬上請她來換

他們的動作都很快喔

每天我都很認真把茶飲喝光 喝光瓶子放門口他們就會補

 

嬰兒的照顧也是蠻好的

例如baby 哭鬧時他會問我要不要用奶嘴 當然給他用阿 院內也有賣

然後我兒一開始紅屁股很嚴重 我也是請他們擦屁屁膏 他們也會幫他曬屁股

有一次哭得厲害有點疝氣也馬上跟我說 幸好後來就沒事了

當時新手爸媽的心都揪在一起了

而且我兒哭鬧的時候真的是折磨新手爸媽阿 有個護士還跟我說 他最喜歡我兒

因為覺的他哭哭在是在撒嬌阿 我跟我老公當時心想 只有他們會這麼有愛心說這種話吧 哈哈 

 

出院前也有教我們怎麼洗澡 但回家後完全不會這麼一回事阿

因為他們是用大的流理台 所以可以環抱Baby 給他安全感 在家是用浴缸+浴網

一開始洗澡真的是哭天搶地的 哀哀

不過我兒算愛洗澡 後來就很少哭了

 

我覺得有陽台的好處是 可以看看外面透透氣阿

雖然可以出門 但我除了吃一次日料+胸部按摩外出+回診外 我幾乎沒出門

因為很冷阿 每個來看我的人都這麼說 我們房間外還有一個大門讓這區跟電梯分開

所以又隔了一層冷空氣 

因此除了下去送奶可以感受到冷風外 其他時候我都覺得很溫暖

我都穿他們的哺乳衣 很方便也算好穿啦 綿綿軟軟的

 

而且因為他嬰兒室旁邊就有育嬰室 你可以在那裡擠奶或親餵

一開始我怕吵到老公 都是下去擠奶

後來就懶了 直接在廁所關門擠

因為我是少奶奶呀 所以一開始在醫院的時候是手擠+老公幫我手擠

後來覺得手擠好累 每次都擠到脖子要斷了

可是又怕用電動的會像之前一樣弄傷nipple

所以我就跟他們借手動的 一下變得好快 省了手擠一半時間吧

後來奶量又增加的時候我就開始用我的 Avent 電動了

我是用雙邊款 當時請人從美國買回 (如果有認識的 一定要請他從美國買阿 價差一半啊!!!)

瞬間擠奶只需要10-15分鐘 超快的

 

對了還有一個重點 就是房間只能產婦+兩位照顧者的其中一位+嬰兒

所以產婦要會客要到會客室 這點超超超棒!!!

因為呢 很多長輩會覺得又不能摸嬰兒本人 而且又不能進房間 然後就不想來了

你說棒不棒 省了多少會客時間阿~

自己的朋友基本上都很有經驗 所以在醫院的時候都不會來看

都是等到月中才來看

我只能說 在月中的時候我才真的好好休息

 

總之這間我覺得這間沒什麼好挑剔的

吃得好 睡得好 嬰兒+大人都照顧得好 離兩個家都近

如果價格可以再便宜一點就更好啦 哈哈哈哈

我老公說 第二胎不用考慮也是去那兒住 因為太方便了 而且又還不錯

我們住的時候也有媽媽帶大寶一起住

不過大寶二寶不能同房喔 (你應該也不會想啦 哈哈哈)

我看有的媽媽是下樓親餵二寶 大寶門口接待小姐幫忙看一下這樣

不過那個妹妹也很乖 很討人喜歡就是

 

以上終於紀錄完臂 哈哈哈

arrow
arrow

    could094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