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兒大概6個多月的時後才購入這台  因為一開始量不多我都是用衛生所和朋友送的調理組手磨

後來越吃越多 每次磨的時間都好久 而且纖維比較多的食物根本沒辦法磨

像是青菜 菇類 雜糧類磨到你手痛 (是真的 用湯匙慢慢磨真的手會痛)

我老公有次下班回來很累 還幫我磨十穀米 因為殼很硬 胚芽都會磨不下去 即使加再多水 煮久一點也一樣

他磨到生氣了!!! 哈哈哈

所以後來就去買了這組 我們在馬來西亞買的 當初買有特價不是上面貼的價格喔

IMG_8752.JPG

我個人覺得很好用耶

他有分調理棒主機+最細的絞碎刀 和 調理棒主機+細絞碎刀+粗絞碎盒+打蛋器兩組

因為考量到日後會自己做甜點給小孩吃 所以就買全配這組

事實上 如果你也很熱衷做東西給孩子吃 我真的建議要買全配 聽我娓娓道來

 

最一開始吃副食品時 我都是當天煮米糊或其他副食給我兒吃

後來量稍多一點 我就會前一天煮好冰冰箱冷藏

買了這組後 我就變成徹底的冰磚派

冰磚真的很方便阿

冰冷藏又不能太多天 怕不新鮮

冰磚一次可以做一個禮拜的份 而且可以多做不同口味搭配輪流吃 不怕膩 真的很方便

我一直到我兒11個月左右 食量變更大 發現冰磚用很快

反而每次做冰磚等於是多費一道手續後 我才變成現煮派(至今)

但就算是現煮派 這組工具還是常用到喔!!!

 

決定要買調理棒還是果菜機的時候 因為考慮到果菜機要量多比較好打 

而且媽媽都會想給孩子多樣化的食物 所以都是少量多樣 因此我馬上決定是調理棒了

不過如果我在台灣的話 可能就用家裡原有的果菜機吧 (省錢啊!!)

但這裡什麼都沒有 所以就買了調理棒

攪拌器主機放在員工餐廳我就懶得拿了 反正就是如照片所示 白色的機身

(話說我的配色是白+灰 我看官網有白+紅了耶 好漂亮喔 )

比較需要介紹的是絞碎刀的部分

IMG_8968.JPG

有分小的絞碎棒還有大的絞碎盒和打蛋器

大圖示整體 都是與主機的接合面朝前 小圖是攪拌刀的比較

左邊是大絞碎盒的 右邊是小絞碎棒

他還有附個500ml的量杯

一開始還是吃泥的時候 我都是把食物煮熟後放入量杯中 然後主機接上小絞碎棒(如首圖)

直接伸進去打 

我自己是習慣不加水 因為泥狀食物在加熱時還會在出水 

而且食物煮熟後都會出水  我就會用那些食物本身的水來打

如果是比較乾例如地瓜之類的食物 要切小塊 然後慢慢打

我後來發現 一直下壓他不會比較好打

如果覺得有點難打的時候 垂直上下移動 反而他會把食物吸起來打 比較好打喔

白色的部分會有點染色 打完胡蘿蔔和南瓜還有菜類都會變色

但洗乾淨之後在打米糊或其他食物後他的顏色就會消失 恢復潔白了

 

到了第二個階段 可以把食物切小讓孩子自己吃 不用打泥 可以用絞碎盒了

不過太軟的食物 像是南瓜 還是很容易不小心就打成泥

如果只是要切小 不要連續按太久 按一兩下就打開用湯匙撥一撥 讓上面沒打到的食物往下移動 這樣比較不會打成泥

但這個階段沒有太久 後來孩子吃東西的能力進步得很快

所以後來我都是用菜刀直接切

因為我還是覺得絞碎盒切得太細

但現在最常用的反而是他阿

我都會上網看食譜做飯給兒子吃 做些醬料備用(寶寶白醬、紅醬、青醬)時 這個絞碎盒非常好用

因為絞碎棒的刀面比較小 而且我也試過 不用量杯直接在鍋子裡打 聲音很大 而且打不乾淨 還是在量杯比較好用

但用量杯就要多洗一個東西阿 所以我都直接用絞碎盒打 真的很方便 只是容量比較小 要分次打

有時有些食物可能沒有打到 通常也很小啦 我就會保留口感 這樣也很好吃阿

 

而且我兒現在1Y2M 我有空會做寶寶零食給他吃

這個打蛋器打發蛋白時非常好用 我兒的周歲蛋糕還是我做的喔

多虧有電動打蛋器阿 手動不知打到何時

 

當初在決定要買什麼牌子時 我老公馬上說飛利浦

因為我們用過的飛利浦家電都蠻好用的 我們電動牙刷是朋友送的 也是飛利浦得很好用

所以才會沒考慮其他牌子

新款換成不銹鋼刀頭耶 感覺很厲害 哈哈

 

結論是 初期用絞碎棒比較多 中晚期到現在都是用絞碎盒+打蛋器居多

如果你也享受煮東西給小孩吃的話 我覺的一組好的腳絆棒是必需品

不過不需要一開始就急著買啦 我也是到吃了兩個多月的副食後才買

重點是小孩愛吃 媽媽才有動力煮飯阿~~ 

arrow
arrow

    could094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