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進入到 23 週了 下禮拜就是 24 週了 好期待喔

因為看資料說 24週前的胎兒若早產幾乎是不能活的 過了 24 週後就有三成的機率(雖然也很低)

過 28 週後就有9成囉~所以我先挑戰 24 週門檻

我的懷孕過程除了腸胃不好之外 其他都蠻好的 所以我想一定可以平安渡過整個孕期

剛開始懷孕的時候便秘有點嚴重 但其實好像也不算很嚴重

因為每天都還是有解一點 只是很少

我覺得跟吃下肚的份量相比 產量太低 (哈哈哈 噁爛的比喻)

後來我看人家說吃黑棗可以幫助排便 這裡的黑棗是加州李喔

我就請朋友幫我買了兩包 想說要來好好解決我的便秘問題

當初我真的是很苦惱耶 因為我一直以來只有拉肚子的問題 沒有過便秘的問題

沒拉肚子的時候 我上廁所也都很順...所以真是煩死我了

喝優酪乳 養樂多 喝蜂蜜檸檬水都無效

連每喝必拉的牛奶都沒有用...真的是無限絕望

但真的是好巧不巧 等我收到黑棗乾的時候 我的便秘就開始好了 耶 哈哈哈哈

果然過前三個月就好了

不過我有時候很偶而還會會吃啦 (因為他太大顆 實在沒辦法吃太多)

老花有一次我沒注意 他竟然吃了十幾顆 結果拉肚子....

通常建議食用量為 2~5 顆啦 我忘了跟他說不能吃太多

過了三個月後 便秘不藥而癒 我其中只有一次上的很辛苦 一度都要懷疑孩子要生出來了...

之後我的腸胃就恢復正常 所以正常就是又常常拉肚子的狀態

不過我都是拉完就沒事了 比起便秘 我真的寧可拉肚子...便秘真的好痛苦喔~

飲食我都沒有特別限制 不過我不會白目到去喝玫瑰花茶

因為以前如果大吃大喝想快速清腸的話 玫瑰花茶真的是非常有效

所以我不敢挑戰他收縮子宮的威力

其它食物我都正常吃 薏仁也不太吃啦 聽說也是會造成子宮收縮

但是西瓜、椰子那些我偶而還是會吃 但不會吃過量啦 椰子大概就喝一顆這樣 不過我一個月頂多喝2、3次

保養品的部份我可以戰戰兢兢 雖然有看書說 保養品其實不太會影響胎兒 

但是我個人是在可行合理的範圍內去照顧自己 

因為我用天然有機的品牌已經蠻久了 雖然還是嘗試中 所以會常換 

不過有機品牌的化妝水一直以來都沒什麼問題 所以這個我就沒換了 

雖然他是玫瑰水 我朋友一直叫我不要用 但是添加在保養品內的玫瑰液有多少阿

我不喝玫瑰茶是因為他很濃 而且是直接喝 但保養品裡的玫瑰產品 我個人覺得真的不要期待廠商太大方

我之前自己調過按摩精油 100ml 油只需添加6~8 的精油稀釋

所以說 用在保養品內的精油亮真的非常低 

這就是我所謂在"可行合理"的範圍內照顧自己

保濕品我是立刻買新的 因為我本來買了一罐 philosophy 的亞洲限定款凝乳 (真的是有夠臭的)

初期嗅覺又很敏感 我覺得再用下去我就要吐了 而且我一直查不到他的成份耶

我在pchome 上面買的 包裝丟了又查不到 心理有點怕會不會有不能用的成份

所以就去藥局買大家推件的理膚寶水多容安濕潤乳液

他只有四個成份 40ml 就要800 換算比專櫃還貴 腰瘦

目前大概用了3個多月 保濕度夏秋還可以啦 我想不到冬天他就會被我用完了

我也沒有續購的打算 (換算下來不便宜 而且後期的保養品我個人比較沒那麼多限制)

也不會過敏 (畢竟都只有四種成份了)

不過最近馬來西亞霾害嚴重 所以我的臉又開始癢了 他似乎沒有鎮靜的效果

愛敷臉的我之前才在日本買了一堆面膜 但是也擔心會有不適合的美白還是抗老成份

所以我回歸自然 去買了兩瓶絲瓜水 現在只會濕敷了

面膜我打算後期或是做月子的時候再來敷

基本上我該注意的都有注意 向我的護手霜是 burt's bees 的手部修護霜 

他的迷迭香味很濃 聽說迷迭香有強心作用 所以可能會導致流產

由於他的味道實在太濃了 所以我後來把他延到滿三個月之後再用

該做的部分我們做好 其它就順應自然

太過強求也不太好啦

就像我本來每天都在喝咖啡和茶的人 我現在也是不喝了

但是偶而還是會買來喝一下 巧克力孕期到現在吃過兩條 哈哈哈

已經很節制啦 我朋友看我去剪頭髮還很驚嚇的樣子 是又誰說孕婦不能剪頭髮了?

這對我來說不可行又不合理 所以我就沒在遵守

就像我打算做月子還是要洗頭是一樣的 現在有吹風機了阿~

我是個每次都是乖乖把頭髮吹乾的人呢!!

彩妝品我都沒有換 不過我現在本來就比較少在化妝

我在馬來西亞的時間除非到市區或出去玩不然都不太會化

回台灣也是要出門才會化

而且我前陣子可能荷爾蒙影響 長一堆粉刺 根本不想化了 (心已死....)

不過最盡可能又冷靜下來了 所以皮膚狀況慢慢比較穩定一點 感謝我兒啊 乖孩子

套一句我婆婆說的話 孩子要跟你就是會跟你

所以懷抱開心感恩的心度過每天吧~

arrow
arrow

    could094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