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支是我在台灣免稅機場買的 實際價格忘了 不到一千塊

先回顧一下我用過的遮瑕膏

我開始學化妝的時候最在意的就是遮瑕膏 因為我不是水煮蛋肌 所以很在意底妝有沒有完美

(但有一陣子我突然很迷戀超級清透的妝感 上完清透型的粉底液我還用海綿全臉再壓過一次

後來看照片都好像沒化妝一樣 不是很美 那時候自己還覺得很OK 哈哈哈哈~)


我第一罐遮瑕膏是 MAC 的軟管遮瑕膏 真是有夠大一條 現在好像沒了

也不太懂技巧 就是每次上粉餅前都會擠一點在手背上 然後用手指點在痘痘處 (我大學時期真的瘋狂長痘 超誇張)

可是一直都覺得遮瑕效果不是很好 有一次靠櫃時 (我當時的愛牌 Stila) 跟櫃姐談到這件事 她就推薦我買遮瑕刷

超神奇的是真的用了遮瑕刷後效果好很多耶 而且我本來是買比較短的遮瑕刷 結果不見了

但是沒了他我好傷心又不安心 又回櫃去買 短的沒了只剩長的 一支七百多吧 真的是不錯用

他現在躺在我的化妝櫃某層發黴 我一直在想要不要丟了 但是因為現在也很少用 所以就一直留著....


好不容易把 MAC 用完後 痘子用的遮瑕膏我還買過開架 Canmake 的遮瑕粉底多功能美妝膏 

因為後來我痘痘的情況好很多 也就不太那麼需要遮瑕膏 所以就隨便買了一條 但是這條效果很普通

所以就沒有再回購


至於遮黑眼圈的產品 我一開始是用艾杜紗的遮瑕液 年代久遠也停產了

當時我覺得他遮黑眼圈的效果真的非常好 可能是顏色的關係喔 (但現在想不起來是什麼顏色)

總之用起來不乾 黑眼圈也都有遮住


後來大概是大學生活太糜爛 所以黑眼圈越來越深 剛好艾杜紗也用完了 我就去買了 IPSA 的 "自律循環遮瑕組"

當時還是舊包裝 她是三色遮瑕膏 一盒可以遮痘痘和黑眼圈 我後來覺得他的遮瑕力超越艾杜紗

而且一盤兩用 非常方便 效果又好 難怪到現在都還是明星商品 他真的很好用!!


後來隨著年紀的增長+保養知識的增進 我慢慢不太長痘子了 所以我就沒有特別買遮痘痘的遮瑕膏 

我就直接買遮黑眼圈的遮瑕膏 偶而爆顆痘子的話 用直接用遮瑕膏遮一遮  現在連刷子都懶的用了 哈哈

之後還買過 Benefit 的無懈可擊遮瑕膏

當初是為了消耗韓圜才買的 也沒有做功課 問櫃姐這可不可以遮黑眼圈 (但韓國當地人的英文真的是.....-而且我是在釜山機場耶!!機場耶!!)

反正他就是點頭表示可以之類的 (還是根本不知道我在說什麼??) 請他選個色號 感覺也是有聽沒有懂

反正我就硬買了 直到現在我都很懷疑這個真的能遮黑眼圈嗎?

因為他是偏乾的膏狀質地 遮痘痘是沒有問題 遮黑眼圈感覺不夠力 但我竟然還是把他用完了!!!

我這人有把彩妝品用完的堅持 就算很久不用的眼影我也不會丟掉 (但是會期待她摔到地上自己裂光  然後我就可以買新的 哈哈哈)


所以當我Benefit 遮瑕膏用完之後 因為我邁入而立之年 真的不太長痘子了 (但懷孕後長了一堆 已崩潰.....)

於是乎 我又沒做功課 這時候覺得反正去機場免稅店買專櫃的 應該都差不多啦 

我直接走進去問有沒有遮瑕膏 櫃姐問我要蘭蔻還是香奈兒 我試了香奈兒後也懶得試蘭蔻 問了不到一千 所以就買了 

IMG_4188.JPG 

打開是這樣

IMG_4187.JPG 

這種設計攜帶很方便 但我不會直接點在臉上 我一樣點在手臂上 然後在塗在臉上

我買的色號是 20 他的缺點是瓶口定期要清一下 不然這樣開開關關的都會累積很多遮瑕膏在瓶口

會髒髒的有點嘔心 我自己是三不五時就順便把瓶口和周圍用手指抹一下 把這邊的遮瑕膏拿來用

畢竟一條也要九百多吧 不要浪費阿

接著就是遮瑕效果呈現的時候啦~先是室內白光照

IMG_4252.JPG 

第一張是只有上防曬 但我眼周不擦防曬 所以是完全沒上妝的狀態

第二張是上了一次遮瑕膏 用點的喔 眼周肌膚很脆弱 跟擦眼霜的方式一樣 請用點的

我這人是習慣是用最無力的帝四支手指點開

第三張是上了CC霜後 用海綿的餘粉輕輕壓過 讓他跟底妝融合

第四張是上了第二次遮瑕膏 看起來就幾乎沒啥黑眼圈啦

我選擇黑眼圈最深的右眼 因為左眼的黑眼圈比較淡 用右眼比較明顯


接下來是窗邊自然光照

IMG_4253.JPG 

這是不同天拍的 所以彩妝順序有點不同

因為看到有彩妝師說 要先用深的顏色壓 在用淺色 所以我調整一下順序

第一張一樣是素眼

第二張我改先上CC霜 然後用海綿沾一點 CC 霜遮一下

第三張是上了一層遮瑕膏

第四張是化完眼精上半部後上了第二層遮瑕膏

化完後全臉是

IMG_4201.JPG 

基本上遮的效果還不錯 但有時候會有點乾

但是我每天都有擦眼霜阿 我也不知為何他有時有點乾 不過大致上都不太有什麼問題

因為這是我到大馬之後才開始用的 我在大馬帶妝的時間都不會太長

有時候稍微長一點 回去卸妝的時候也覺得還好

但以前上班每次下班都覺得妝超花 好憔悴

所以我也不知道是因為現在不用去公司 (無形的壓力) 所以妝效比較持久

還是她的妝效真的比較持久

基本上算是有 80 分的遮瑕膏 下次我想試試看傳說中YSL 明彩筆


BTW 我某天想到來整理化妝包時 發現我的彩妝品一半是專櫃 一半是開架

專櫃的多是底妝類 其實我底妝類愛買專櫃的原因主要是因為 我不會自己選色 哈哈哈哈

曾經在大二那年因為臉很乾 (當時不太懂保養) + 爛痘 買了 Bobbi Brown 家的粉霜 (他家的底妝真的也好好用!!)

後來入夏後 粉霜真的沒辦法用了 因為實在太悶 而且後來臉的狀況好很多 再用粉霜妝顯得很重

但是還是一大半阿 當初買一罐 1600 耶 怎麼能浪費 而且他真的不錯用阿

遮瑕力超強 保濕力一流 用了這罐我都沒再用遮瑕膏的 因為就超完美了

所以我就先去開架 Media 買了一塊粉餅 我當時好想有稍微作一些功課吧 

但是我不會選色號阿 真的不會 直到現在還是有障礙

所以我買了中間色 但事後發現對我來說有點太黃太暗了 不過他也拯救了我一個夏天

我只買過這次開架的粉餅 粉質是還可以啦 (因為我是大油肌阿 當時~)

但是顏色真的太暗了

所以我的底妝包括蜜粉才會都去專櫃買 我總覺得別人看我比較準

我也蠻相信櫃姐的 雖然我自己沒有特別忠誠的櫃姐...

其他產品我倒是常常開架專櫃輪著買~也算是奢侈中的節省吧 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could094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