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開始看醫生 醫生說我有脂漏性皮膚炎時有開藥給我

一罐透明有點油油的藥油(??) 說是直接擦在癢的地方 有擦的時候有效 沒擦的時候又會癢

後來上ptt 美髮板 看到許多人推薦仁山利舒的洗髮精 我朋友也推薦我使用

說她也有這個問題 後來用這個洗了之後就好很多

所以我就衝去藥局買了一罐 我當初是買綠色瓶 1% 的

他有分 1% 和 2 % 的藥物濃度 添加的那個藥物好像是對抗黴菌用的

因為想說剛開始怕有抗藥性 所以先從低劑量的開始用

我自己是覺得 用了之後頭皮真的就不太癢了 真的好開心~~

我當時因為頭很癢 所以是每次洗頭都有用 我是兩天洗一次頭 先用一般洗髮精把油膩膩的頭髮先洗一遍

然後再用仁山利舒洗頭皮 停留 5 分鐘後再沖掉

後來狀況比較穩定後 我就改 一個禮拜洗一兩次 到後來就一個禮拜洗一次

但是他好小瓶 價格換算下來也不太便宜 

當初買的時候藥師有推薦我台廠品牌 說這個成分不是專利 只是仁山利舒牌子大 所以比較貴

台廠也是添加同樣的成分 價格相對比較便宜一些

所以後來仁山利舒用完後 我就沒有回購 改買台廠了

我買了這罐

IMG_4174.JPG 

他的濃度跟仁山利舒的紅瓶一樣 是2%喔

我大概一個禮拜用一次 不過同時期我也把"洗髮乳"換成"洗髮精"了

都換成我之前介紹的天然或有機品牌 搭配使用後 我幾乎不太有頭皮癢的問題

我覺得如果有用這瓶洗的話 出油的速度有比較慢一點點 但不是很明顯

我沒有特別買超強去油力或控油的洗髮精 頂多就是買油性髮質用的

除了有運動或是特別髒的情況我才會天天洗頭 不然我依然是兩天一次

後來因為懷孕了我就暫時停用 但頭皮癢的問題也沒有復發說~

不過我還是很懷念他的去油力啦 我決定等我做月子的時候再來重新用他

印象中 藥師跟我推薦兩個台廠品牌 所以這不是唯一的選擇

大家也可以嘗試其它的

我當初在 ptt 爬文時有看到大家說很有效的一些品牌洗髮精 

但評價大多是 很臭 很乾之類的

我去年因為頭髮染壞了 根本不敢用會讓頭髮變得更乾的產品 

然後雖然我不是香香公主 但是我也不希望我的頭有柏油路的味道 (聽說是添加"焦油"??)

所以我才折衷找到我自己可以接受的方法 幸好對我也很有效

後來就沒有頭皮癢的問題 也有可能是因為在大馬我們都是開車 不像以前在台灣都是騎車

就算我常常洗內襯 感覺頭皮還是常悶住不舒服

而且台灣的濕度很高 對於我這種過敏體質真的是很不適合 尤其溫差一大就一定過敏

臉最明顯 常常有紅點 頭皮的話就是會癢

大馬的天氣比較乾 來這裡之後我不太有過敏的問題 連鼻子都不過敏 真的是好天氣阿~~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頭皮屑 護髮品 瑞安
    全站熱搜

    could094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