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基本上第 8、9 個月的作息跟前幾個月一樣

這兩個月的大事紀就是我兒被燙傷

罪魁禍首就是媽媽我本人

因為這個月齡的孩子已經很愛動了

我兒在九個月時會扶著站 還站不太好 腰很彎

不過很愛站

如果坐推車沒有綁住 就會站起來

但綁他又會哭哭

此時他還是推車車睡 然後我再把他抱回小床

某天我一樣要讓他推車車睡 但想喝奶茶

想說先泡好 放涼 他睡了就可以喝

此時要用推車安全帶綁住他 他又扭動抗拒

於是我想說 先不要綁 然後趕快推他去飲水機泡奶茶 泡完就回來房間

順利泡完後 我推他回房 

快到房間時 他又站起來 我就叫他坐下 跟他說會跌倒

因為想說快到房間我就沒有特別做其他動作 想說回房把奶茶放下後再來處理他比較安全

結果他腳一滑 就順著推車椅背下去 但還沒著地 他手還抓著推車扶手

我伸手要拉他 結果他又往下嚕 我怕他撞到頭 一時忘了奶茶在手

另一隻手也深出去要拉他 結果奶茶就灑到他的腰

他當下嘴張得很大 眼淚在眼眶 痛到叫不出聲

我知道他一定很痛

立馬把他抱回房間泡冷水 然後跟他對不起

泡冷水一會兒他心情好了 (因為他本來就喜歡玩水)

我就打給我老公 但老公在上班 我當時開車技術還不熟練 所以不敢自己開車去

想說有泡水 應該還好吧 於是把他抱起來

結果他應該是傷口痛+想睡覺+還是有撞到一點頭所以頭也痛

一直哭 哭到 cleaner 來了 他馬上拿牙膏給他擦

當下我也是慌了 想說就擦吧

擦完怎麼哄都不睡 一直哭 真得好可憐

後來我準備好東西 下樓準備跟老公說我要帶他去看醫生

結果抱下樓沒多久就睡著了

於是老公說先讓他睡 等他下班馬上帶他去看醫生

我們去習慣的印度診所 護士聽到狀況緊急 馬上讓我們先看

醫生叫護士挑掉水泡 然後擦藥

開一罐藥膏給我們 交代傷口不能碰水

那幾天都是用擦澡的

雖然他事後好像沒事一樣 但真的很對不起他

他腰上還有白色的疤 希望會慢慢消掉

媽媽真的對不起你

 

10 個月大事紀 我兒早餐也不喝奶奶了

本來快到 10 個月的時候我就上網查 好像可以早餐不用喝奶 直接吃了

但又想說順其自然好了 不要勉強 或許他還沒準備好

某天他起來沒有哼哼哈哈 心情很好 我就想說 就是今天了

我們今天就來戒早餐奶吧

因為當時還是奶睡+人肉奶嘴 所以早上他哼哼時 我會塞奶給他

然後他吸吸就醒了 因為有吸奶奶 所以心情很好

於是我就開始幫他準備早餐

有時是燕麥 有時穀粉 或吐司、蘿蔔糕等

為了他的早餐 我從社團裡學到許多食譜 希望常常變化給他吃 讓他不會膩

連蘿蔔糕我都自己做了 我還做過香蕉煎餅等等各式各樣的食物

他的點心我也自己做

因為其實平常不太給點心吃 而且我也沒空做

我都是利用假日做 然後帶出門有需要的時候吃 

而且 10 個月開始 他的作息慢慢固定了

大概是

 

8:00-9:00 起床吃早餐

11:00-12:00 第一次小覺 (可睡 1.5~2.5 hr 不等)

13:00-14:30 吃午餐

18:00-19:30 吃晚餐

21:00-22:00 喝奶

21:30-22:30 睡覺

 

所以只剩一餐奶了 出門的時候作息難免會受影響 不過回來都會再調過來

 

11 月份大事紀 戒抱睡

這事有鑒於我兒體重日益增加 至從不用推車睡後 (害他備燙傷後我有陰影)

我就改用背帶背 上午通常背一下 拍拍屁股就去睡 但下午常常很難睡

不然就是好不容易睡了 脫背帶的時候又把他吵醒

某天上網google 發現有位瓜瓜老師提到訓練寶寶自己睡 不抱不搖的方法

就是在嬰兒床邊 唱歌給他聽 陪他 但不要跟他對話 他爬起來就輕輕把他抱起來放下

哭是正常的 他在散發剩餘的精力

 

實行第一天

早上都是比較容易 我按照前述的方法 因為寶寶不習慣 所以有哭

哭的時候不願吃嘴嘴 我就準備一個裝水的奶瓶讓他吸 吸夠了吐出來時就塞嘴嘴

我彎腰讓整個人幾乎都在小床裡 讓他感覺被抱著 終於睡了 花了半小時

下午比較難 也是哭哭 不願意吃嘴嘴 後來一直重複喝水吃奶嘴喝水吃奶嘴

花了 45 分鐘 終於睡了...

 

第二天

早上花了 15 分鐘就睡了 

一口氣睡了三小時

但下午弄超久 一直哭 弄到我老公都下班了

回房聽到哭聲太久 受不了進房抱他

然後爸爸抱著不哭哭後 我伸手要抱他 他竟然不給我抱

試了好幾次

他可能覺得他在小床哭 我都不抱他 所以生氣不給我抱吧

不過到了晚上要喝奶奶的時候 (當時還是親餵) 他很快就爬過來 我們就和好了

 

第三天

早上花了半小時哄睡 終於不哭哭也不用喝水了

吸奶嘴聽媽媽唱歌就睡著了

下午也是差不多半小時 狀況也差不多

 

至此 我兒正式戒抱睡了~~

雖然有時會提早醒 雖然有時還是會哼哼哈嘻

但至少不用擔心好不容易背睡放下又醒了

而且孩子越來越重阿

媽媽真的很難一直抱睡

 

第一年的育兒紀錄結束了

之後將為以主題式紀錄 不會再以月份紀錄了

有大事或大改變才會紀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uld094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