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有人說他在準備考譯研所 搜尋到我的舊部落格

留言我沒回 她才發現我搬家了 於是到我的新部落格發問

很高興我之前紀錄的部落格有幫到一點點忙

至少提供了一些資訊

那個舊部落格是從無名時起開始用 (稱不上經營啦 寫的時間真的很不穩定)

研究所時期我很認真記錄我的筆譯口譯準備和實作經驗

那都是我一字一字打出來的

準備翻譯所的過程很辛苦 也很孤獨

因為會考+知道這個系所的人並不多

大部分人對翻譯還停留在 "留學回來的都能翻" 這個印象

每當人問我 我現在已經都是淺淺帶過了 會告訴他們翻譯這個工作的性質 

但已經不講的這麼深入了 (講了太多次 真的有點累 除非那個人很有興趣)

 

我自己很願意提供資訊和協助給想考譯研所/想當翻譯的人

因為我自己走得很孤獨很辛苦 一直到進了研究所才發現同好

我們班的感情很好 有資訊都會互相交流

我希望把之前的相關文章複製到這邊 讓有需要的人搜尋時可以更輕鬆找到

 

其實翻譯人員經營的部落格蠻多的 我自己在準備的時候都會看

我只是提供一點點小小的協助而已

希望大家都能做自己想做的事 美夢成真

 

PS 我慢慢複製過來喔 因為帶兒子能寫部落格的時間不穩定啊~~

只會挑一些重要的翻譯相關文章 我之前還PO我的翻譯練習在部落格中

現在回頭看真是慘不忍睹阿 哈哈哈哈 (這代表我進步了!!)

那些練習我就不轉過來了 反正也沒什麼幫助

(當時怎麼會覺得可以PO在部落格上呢? 真的是有夠可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筆譯 口譯
    全站熱搜

    could094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