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是個愛吃補的孕婦 我認為能從食物中攝取營養是最佳的方式

我知道有些孕婦每天都要吃好幾罐 但我不是 我是能不吃就不吃的孕婦 

前三個月的時候我有吃朋友送我的葉酸 牌子我忘了 只記得他的魚腥味 (??) 好濃

對於前期嗅覺敏感的我 真的是覺得好難受 不過也不至於到想吐的地步

我還是乖乖把他吃完了 因為味道實在不討喜 我就不特別推薦了 (反正瓶子也丟了也沒拍照 哈哈哈哈)


吃完葉酸後就吃同一個朋友給我的新寶納多 (因為他缺貨 瓶子也被我丟了 所以就放個連結)

有人說吃這罐會便秘 但因為我有個爛腸胃 所以除了前期有嗯嗯不順一陣子 我大部分的時間都是在拉肚子+通順的情況中渡過

自然也沒有便秘的問題

前期的時候我瘋狂掉髮 掉的程度就跟當初籌備婚禮的時候一樣 而且指甲出現橫紋

後來開始吃新寶納多後 這些問題都解決了

到不是說他是仙丹靈藥 我只是說 可能當初不覺得母體的營養被寶寶吸走後有這麼嚴重

一旦補充足夠的營養後  母體自然也恢復健康了

可惜這罐一直缺貨 大馬也缺 後來回台灣也缺 藥局都說不知何時有貨...不然我應該會繼續吃這罐


因為新寶納多吃完了 當時已是中期即將要進入晚期 

這時候寶寶長得很快 怕像之前一樣  營養被寶寶吸收後母體又會開始營養不足 但是很多牌子在大馬都買不到...

所以我又買了以下的產品

IMG_4627.JPG 

1. New Obmin 

這罐在大馬非常容易買到 因為新寶納多和盼納普都買不到

GNC又要入會才有會員價 所以我就買了這罐

價格還蠻便宜的

後來仔細比對 才發現 價格和成分還是有差

這罐的鈣含量很低 才32.5mg 然後她的礦物質也沒有像新寶納多這麼豐富

鐵的話是 30mg 鐵質的部分含量是足夠

因為新寶納多的鐵有 60mg 聽說就是因為鐵含量太高才會便秘

但是這罐的鈣含量真的太低了 所以我那陣子很認真喝牛奶和芝麻糊

不過依然不足 所以我有了人生第一次抽筋...超痛!

我從小到大從來沒有抽筋過 竟然在某天的半夜抽筋 痛死我也把老花嚇個半死..

所以說  他比較便宜也是有原因的啦~


2. Anmum 安滿媽媽奶粉

New Obmin 我是買小罐 (30 粒包裝 ) 吃完後有鑑於他的鈣含量太低導致我抽筋 我就沒有回購了

而且那時候也準備要回台待產 所以就買了小盒的媽媽奶粉來擋一下

之前換媽媽禮或是產檢的時候有拿到其他廠牌的媽媽奶粉  像是亞培或是美強生

我平常不太喝牛奶或奶粉 因為我跟老花有乳糖不耐症 但想說很久沒喝應該還好吧

結果不論是亞培還是美強生 我都拉肚子 雖說都很好喝啦

我真的好喜歡奶味 老天為何要讓我乳糖不耐

喝保久乳好像比較沒有這個問題 不過就是早上喝一瓶 下午如果喝的話通常我會脹氣 然後放很多臭屁這樣 哈哈

因為我實在不想再買 New Obmin 其他品牌又買不到 我就抱持著 反正就是拉肚子嘛 懷孕後也常拉的心態買了安滿奶粉

神奇的是 我喝這款不太有拉肚子的問題耶

有人說 如果因為乳糖不耐拉肚子 你就照常喝 拉一陣子就會適應不拉了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 所以我喝這款的時候就沒有拉肚子

我覺得媽媽奶粉的口味都差不多 都很好喝耶 也不會結塊 哈哈哈

但是有人說喝媽媽奶粉會胖媽媽不胖寶寶 所以我也沒有打算長期喝

我後來產檢的時候 本來小子的體重都是在中標 但晚期時 (32W) 開始高過高標 

難道是因為媽媽奶粉嗎???

而且媽媽奶粉不一定要高溫沖 

在大馬的時候很熱 我大概都用40度的水沖而已

而且他有註明 因為有益生菌還是什麼養分 不能用45度以上的水沖

看他的營養標示 比孕婦維他命還要齊全

不過因為我怕胖到我 所以喝完一盒後也就沒有繼續喝了


3. 金牌大師滴雞精

這也是我朋友一起送的 其實我懷孕之後就沒有特別想去喝滴雞精或是燕窩

因為想說只要寶寶的發育體重都正常 應該是不用特別去喝啦

不過既然朋友送我幾包 我也就把它喝完了

他是直接整袋放在熱水中一分鐘後就可以喝了

非常方便 喝起來就像雞湯一樣

我朋友是說喝了會比較不想睡覺

但對我來說一樣 不過老花是說 他喝了之後的確精神有比較好

喝完朋友送我的這幾包後我就沒有再喝滴雞精了

雖然前陣子有朋友送田原香的滴雞精 但我兒的體重已經超過高標 所以我打算生完再喝

現在已經不需要養胎了


4. Nature Made 萊翠美 鈣+維生素D3

因為我後期抽筋了三次 真的是覺得很痛 而且都是在半夜睡得迷迷糊糊的時候抽筋 非常不爽

所以回來後我就請朋友幫我在 Costco 買了這罐

聽說要檸檬酸鈣比較好吸收 而且空腹也可以吃

會想在Costco 買是因為比較大罐啦 想說生完後餵母乳也需要補充鈣 乾脆買大罐一點

他的含量是500mg 孕婦的建議食用量通常為1000mg 但我想食物中也會攝取鈣

所以我都是早上吃完早餐後吃孕婦維他命 晚上睡前吃一顆而已

吃了之後的確就沒有再抽筋了 感謝老天

他是白色大顆粒 如果不會吞藥的人不要買這款唷 因為你會吞不下去

現在市面上也有很多液態鈣的產品可以解決這個問題 


5. 新保麗能 New Preg 

因為回台後藥局還是買不到新寶納多 後來去杏一 他說它們只有新保麗能

許多媽媽也推薦這個牌子的維他命 所以我就買了 100 粒我記得是 1000多元 好貴 

我真的好想念新寶納多.. 希望他快點補貨阿

這罐有人說葉酸含量太高會抑制某某營養素的吸收

但是吃這罐的人還蠻多的耶 而且如果有問題 醫生就會講啦

比較特別的是 我看這罐裏面有卵凝脂 這是其他孕婦維他命沒有的

目前仍在吃這罐 

他也是大膠囊喔 不過是軟膠囊 新寶納多是大顆粒


我另外還有買兩個牌子的卵凝脂 但我打算等生完來吃通乳用 目前還沒開始吃

等吃了之後再來分享


我沒有特別吃DHA 還是藻油 或是鐵劑等其他產品

因為我覺得孕婦維他命+均衡的飲食就足夠

而且我個人還蠻愛吃魚的 

像有的人會吃燕窩 老花之前會煮白木耳+紅棗給我吃

很好吃喔~ 而且燕窩也是蛋白質 白木耳號稱是窮人的燕窩呢


懷孕的過程中很多人會叫你吃很多東西 

像我小舅媽還說 要多吃優格 小孩皮膚才會好

我沒有特別多吃 就是偶而吃一些 因為我也蠻愛希臘優格的

也有人會說不要吃帶殼海鮮 我雖然沒有特別擔心會因為吃帶殼海鮮造成小孩過敏

但是我懷孕的時候的確不太喜歡吃海鮮 通常只吃魚而已

我是覺得沒有什麼一定啦 不要過量就好~





arrow
arrow

    could094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