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的肚子大到不行 我真的覺得孕後期很辛苦

因為肚子很大 做很多事都不方便 動作很慢

而且有時肚子會緊緊的 有點類似宮縮 但如果可以躺一下通常就會軟下來

宮縮的時候如果要走路 都只能走得非常慢

而且我又變得很嗜睡 下午有時可以睡到兩個小時 然後晚上 11 點多又去睡覺這樣

我婆婆看我下午睡這麼久 還問我說 這樣你晚上睡得著嗎 我說睡得著啊 哈哈哈哈

而且因為現在半夜起來尿尿的次數又增加了

之前頂多一次 甚至有的時候可以到早上醒來再尿 但現在半夜要起來兩到三次

真的是很煩

煩的不是說要中斷睡眠起來這件事 而是起身這件事

因為肚子很大 沒辦法直接彎起來 要左翻右翻 側身起來

老花在的時候還可以幫我推一下 現在他不在就只能我自己翻來翻去爬起來

而且上完廁所後 有的時候肚子會緊緊的 不知道是因為尿很多 還是起身太快 (但我已經很慢了說) 

我都要先坐躺一下 讓肚子軟了才有辦法睡

這時候我真心覺得月亮枕買對了

我是買六甲村的月亮枕 他裡面塞的很厚實 所以他拿來靠背或是把枕頭墊高點都非常好用

我上廁所回來都會靠著他 直到肚子軟了再躺下來

一個晚上兩三次這樣下來 真的是很累

所以我現在也睡的比之前晚一點


除了睡眠中斷很討厭之外

第二討厭的是我肚子會癢 我想應該是妊娠紋正在生長吧

雖然我這麼勤勞擦妊娠霜 但是後期肚子增長的速度時在太快了

我本人的體重沒什麼增加 上週 36W 產檢時 我目前的體重比懷孕前增加了 12kg

34W-36W 這兩周 我體重沒有增加  可是 baby 增加了400-500g

媽真的是很感謝妳幫我吃這個多 吸收這麼好 變得一個大寶寶

但是相對的 肚皮撐開的速度變快了

我沒有吃什麼補品喔 一直以來我都只有吃孕婦維他命 一直到晚期才開始吃鈣片而已

我三餐正常吃 也不吃消夜

而且回台後我婆婆煮給我吃 所以還不像在大馬時會吃到很多高熱量的炸食

而且我知道寶寶後期體重會增加很快 所以我也很克制不太吃甜食了 (我好想吃~~)

在大馬的時候還吃蠻多甜食的說 哈哈哈哈哈

所以我不知道他為什麼會長得這麼快啊 可能天生吸收好吧  或是臍帶很粗(???)

之前都是晚上才擦妊娠霜 現在早上也會擦

癢的時候要克制一下 然後擦保濕品這樣

我發現他有的時候比較明顯 有的時候還好耶 希望他還沒有定型 還有挽救的空間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懷孕期間 懷孕中
    全站熱搜

    could094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